t55p916

新疆的问题,汉朝没彻底解决,唐朝没彻底解决,宋朝没能力解决,元朝没想解决,明朝没

新疆的问题,汉朝没彻底解决,唐朝没彻底解决,宋朝没能力解决,元朝没想解决,明朝没能力解决…

但是却让清朝给彻底解决了,乾隆首创用游牧民族的方式对付游牧民族,效果竟然立竿见影。乾隆20年出兵,乾隆22年准噶尔完全覆灭,乾隆24年大小和卓被剿灭。

然后新疆彻底纳入清朝版图,也是空前的最强有力的控制。

评论列表

寻寻觅觅
寻寻觅觅 81
2025-07-17 18:14
整天给清朝洗白,这些狗日的清朝的遗老遗少

0未得通其道A只能窥其貌0 回复 08-02 13:38
大清就把新疆问题“切底解决了”?😏万花筒与搭上自己的亲女儿也不过是“给准噶尔换了个可汗”,蚀权老人也只是勉强把回部摁了下去,以后的败家子们就跟别说了,左中堂抬棺出征也只是勉强保住新疆不脱离……一直到民国、解放,也就近几年新疆问题才勉强算是“切底解决”

云霞耀天 回复 07-31 18:16
大清前期为中华民族开疆扩土,功不可没,永垂青史!

土星三环内别墅
土星三环内别墅 73
2025-08-02 18:21
清朝能做到,这一切是汉、唐时打下的基础,像唐朝时已经设立了安西都护府,统治了西域地带。要说西藏内附是满清的功劳,那倒是事实。

只买国货 回复 08-03 11:26
汉唐有个毛基础,历史上真正实控新疆的只有清。

逆转之魂 回复 08-03 16:23
实际一点 不要给我们汉人脸上贴金 !汉唐实际当中我们根本就没有控制这些地方 !

用户15xxx42
用户15xxx42 36
2025-07-17 19:37
清朝实在是中华文明得倒退。整个清朝除了愚昧就是愚蠢

0未得通其道A只能窥其貌0 回复 08-03 11:27
生产力?整个鞑清的生产力提升既不是以优势资源换取短缺物资的贸易开拓,也不是科技、工业的研发进步来提升人均产能!而是利用明朝后期就已经传入境内还没机会扩大种植的外来品种! 红薯🍠、土豆🥔、玉米🌽,至今都还不是国人喜爱的主食,大面积的种植不过是不得已而为之!所谓“盛世”就是靠着这难以下咽的“杂粮”而支撑的

0未得通其道A只能窥其貌0 回复 08-02 13:41
呦吼,啥时候铁木真还跳出来给后金说话了?忘记自己爷爷是怎么死的了?😏

专传转
专传转 26
2025-08-02 14:01
辫子主打一个噶完为止,汉族就是太仁义了!汉族王朝也像辫子一样对其他族群噶完为止,今天就没有这么多民族了。

滄海一粟 回复 08-04 19:20
你的意思我听懂了,中国这么大的版图都是靠满蒙打下来的,你眼睛得有多瞎?

用户66xxx45 回复 滄海一粟 08-05 15:38
中国现今的版图就是继承满清的!

用户85xxx42
用户85xxx42 23
2025-08-02 16:39
不是,是清朝的后勤保障能力更强了。西藏的后勤保障在青藏铁路建成后才说有保障,以前只能支持一次有限度的战争。川藏铁路建成后,后勤保障就不再是问题。

用户17xxx85 回复 用户14xxx21 08-04 22:46
墨脱就是咱们前进的起点

用户14xxx21 回复 08-04 20:08
所以最后一个县通路了 墨脱

用户58xxx49
用户58xxx49 21
2025-08-02 11:38
满清入关是中华民族的灾难,不光是数以万计的大屠杀,还是整个中华民族从经济,文化,科技的全面倒退,直到现在我们依然没有缓过劲来,各种历史遗留问题没有有效解决
也是醉了
也是醉了 15
2025-07-23 03:23
初期清朝还是很强大的,后期不行,也有贡献不能完全怪他,因为历史太复杂了。

E590B4E696B0E 回复 08-01 20:31
清开始就是文化的倒退,文字狱,全面否认汉文化,现在有些人说中国的阴历是外国人发明的就清做的,满清只是八旗军队厉害啥也不是

用户13xxx19
用户13xxx19 12
2025-07-31 22:14
清朝连内地十八省都守不住,还有脸说这
用户10xxx85
用户10xxx85 11
2025-07-13 22:26
清最后解决新疆问题都要快灭亡的时候才解决的,清能灭了新疆的政权是俄罗斯扩张到了西伯利亚和哈克斯坦地区,游牧无处可逃
用户17xxx65
用户17xxx65 11
2025-07-13 07:09
西藏新疆秦汉唐元就是中华民族的疆域,中外历史,生态环境,地理政治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贡献形成,不是满满遗吹及鹰犬的贡献,是中国历史,中华民族奠定的,中国历史中华民族发展到明末,又奠定了满清,接着,中华民族平定了满洲,打败了八国联军联军,日寇,龟田浦仪,蒋该死,汪卖国,奠定了新中国。
家有一条小黑狗
家有一条小黑狗 10
2025-08-03 08:51
清朝在这上面是有功劳的,没人否认。清的问题是“宁予外贼不予家奴”,防汉防得太过了。
奇迹
奇迹 9
2025-08-03 06:19
清朝打法是满蒙一家,联合蒙古势力收复西域和大青藏,使这些区域正真落入满清中央管辖,要知道当时蒙古人只是被赶出中原东欧及中亚,帝国根基还盘踞在蒙古高原,投靠满洲后满蒙联军再度称霸还处在冷兵器时代的东亚。
王雨
王雨 8
2025-07-17 07:18
现在才是最好的时候吧
用户84xxx85
用户84xxx85 8
2025-08-02 12:53
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才真正的实现了各族人民大团结大联合[点赞][点赞][点赞]

偶感风寒 回复 08-05 13:44
德日也差点实现名族大统一

神马
神马 6
2025-08-03 20:56
只有野蛮人才能对付野蛮人
对自己好一点
对自己好一点 5
2025-07-17 14:16
清吹
四顾
四顾 5
2025-07-27 23:03
破坏中华民族团结,这是间谍做的事情

Long 回复 08-01 12:03
有好多人公然宣扬当年日本鬼子“满洲非中国论”和美国的“新清史论”~~否定清朝的合法性进而否定中国版图的合法性。

守日人
守日人 5
2025-08-02 20:58
其实是和时代有关,清朝时候已经有热兵器 大炮火枪,热兵器时代全球的游牧民族都落幕了

用户17xxx85 回复 08-03 10:03
准噶尔人用枪很牛的,也曾把毛子打得满地摸牙,他算是游牧民族最后的荣光,同时对抗大清和老毛子两大强国

zrylover9
zrylover9 5
2025-08-02 12:55
乾隆确实牛逼,命也好
天道酬勤
天道酬勤 5
2025-08-03 10:34
西藏新疆内蒙古包括外蒙古都是清朝打下来的,外蒙古是蒋介石丢失的,只要当时不承认外蒙古独立就是历史遗留问题,和台湾一样会被收复的
阍虬
阍虬 5
2025-08-03 20:13
清朝威武,汉吹不服。在清朝时期,连屁都不敢放
以后再说
以后再说 4
2025-08-02 13:33
铲草除根立竿见影
用户85xxx32
用户85xxx32 4
2025-08-01 23:22
别洗清了 皇帝去给日本人当狗 满遗参与731。 没把满遗灭绝就是最大的仁慈
山水文字
山水文字 4
2025-08-03 23:14
当然承认清政府的合法性。不过,评价一个朝代,功过单论。满清嘛,过远大于功,这是注定被写入史书的。500年后,生活在我们这片土地上得子孙们依旧如此评价那些清吹。
Dirichlet
Dirichlet 4
2025-08-03 16:51
别胡说八道,你清篡改历史招笑呢
 蓝博基尼
蓝博基尼 4
2025-08-05 10:14
心慈手软如何图霸业,蛮夷皆蝼蚁,没有野心何来广阔版图
咔塔山
咔塔山 4
2025-08-05 10:09
大清果也没彻底。不然左宗棠也不会扶棺远征了。还包括大民国的盛世材。不通铁路就是克服不了地理上的限制。
双木成了林
双木成了林 4
2025-07-31 15:50
说白了,就是屠杀,直接把准噶尔亡族了

平静~开开开 回复 08-02 03:23
是沙俄崛起,新疆的游牧民族没法跑,只能原地硬抗,而且准噶尔总共才3万人左右的部队,就这样清朝都是三代皇帝花时间才耗死了准噶尔。要是换了汉唐,一两次大仗就能解决问题了。

九命灵猫
九命灵猫 3
2025-07-25 12:12
你会被那些汉吹门骂的体无完肤[滑稽笑]

用户10xxx80 回复 08-03 10:38
看到你是哪里的就释然了。汉不用吹。

用户15xxx50 回复 08-03 14:25
清19世纪的生产力,拿下的应该是澳洲和北美洲,而不是新疆。唐代有火车可能现在全世界都是汉语了。同时代的清是没打过沙俄的,同时期的沙俄对于英法美等国家都达不到世界第五

曲终人散故人叹
曲终人散故人叹 3
2025-08-02 14:55
满清十大酷刑、闭关锁国、不思进取、文字狱、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、剃发易服、驱使奴隶、鞑子一人管十家,银乱中国女子,欺男霸女、康熙乾隆六下江南挥霍奢靡、四库全书篡改禁毁15万册古籍、隐藏满清罪恶事实、抹黑明朝历史、禁锢思想、打断人民的脊梁骨、误人子弟,误导国人成为奴隶、阉割中华文明,使我国回到漆黑蒙昧的原始社会、凡有水旱,坐视不管、重徭役、纵贪官污吏,官以贿得邢以钱免,腐败,卖官鬻爵,贪赃枉法国库空虚、圈地运动,百姓流离失所、民族压迫、宁与外邦不与家奴、割地赔款、不战而败、丧权辱国、不平等条约、百年屈辱、祸国殃民、扼杀维新、残暴专制、种族灭绝、赵州之屠、畿南之屠、潼关之屠、扬州十日、嘉定三屠、昆山之屠、嘉兴之屠、江阴八十一日、常熟之屠、四川大屠杀、金华之屠、南昌大屠杀、湘潭之屠、南雄之屠、汾州之屠、大同之屠、广州大屠杀、潮州之屠……几乎将明朝全境上下屠了个底朝天,整个华夏大地十室九空!中国文明领先世界几千年,直到满清统治时期才急剧衰落到世界贫穷国家。由于满清持续篡改两百多年的历史,很多罪恶都被掩盖!这些还只是已确认过的真实事件,不信的请自己先查一下有没有这些事再说。
三打白骨精
三打白骨精 3
2025-08-01 23:01
大唐西域在哪?
心海
心海 3
2025-08-02 14:26
清朝也没解决丢了几十万平方公里,和以外的朝代没区别,是新中国收复
大道归一
大道归一 3
2025-08-03 10:56
把人都杀光了,再迁人口来,肯定是归顺了,意思是足够狠毒就成[静静吃瓜][静静吃瓜]
游客 100xxx86
游客 100xxx86 3
2025-08-03 01:31
岛国当年赢的话,岂不是地球仪上面积更大了?
大人
大人 3
2025-08-05 21:56
满清是历史上最差的一个朝代
我行故我在
我行故我在 3
2025-08-02 20:55
解决问题很简单,其实就两个字:杀光。唐宋元明清的皇帝都被那帮满嘴讲仁义道德的忠臣和奸臣搞死了。
用户13xxx62
用户13xxx62 2
2025-08-02 11:18
不管怎么说秋叶海棠始于乾隆
深渊传说
深渊传说 2
2025-08-02 12:27
是吗?乾隆这王八蛋要是彻底解决了新疆问题。为啥后来左宗棠又抬着棺材去再打一遍,他吃饱了没事干?
星光蓝宝石
星光蓝宝石 2
2025-08-02 14:17
要不是左宗棠,满清早把那里卖了,还不要钱[捂脸哭]

用户17xxx85 回复 08-03 10:04
左宗棠不是清朝人吗

剥豆豆
剥豆豆 2
2025-08-02 19:36
这不就是左宗棠抬棺材打下来的嘛
用户10xxx89
用户10xxx89 2
2025-08-03 10:29
都被毛子占了
心中的那片海儿
心中的那片海儿 2
2025-08-02 11:31
什么时候能恢复这个版图。
用户91xxx90
用户91xxx90 2
2025-08-03 10:41
清朝不是没一点好
尘世间迷途的小书童
尘世间迷途的小书童 2
2025-08-04 10:29
汉唐主要是太仁慈了,要把车轮平放为判断标准,斩草除根才行的。
滄海一粟
滄海一粟 2
2025-08-04 19:19
对,其他人都没功劳,都是乾隆的,能要点脸不?先不说远一点的汉唐,解放军的功劳也不可替代吧。
云姿无式
云姿无式 2
2025-08-05 11:18
其他都是缠缠绵绵的,只有教员审时度势,当断则断,解决了大部分问题。
用户87xxx36
用户87xxx36 2
2025-08-02 23:44
清朝杀字政策确实见效
ww
ww 2
2025-08-05 15:39
关键是温故知新。达到国富民强。
用户14xxx82
用户14xxx82 2
2025-08-04 20:10
新疆问题并不是清朝解决的,清只是平叛,并没有完全控制,也不比之前朝代强多少。真正完成控制是新中国组织新疆生产兵团进疆
胖舅
胖舅 2
2025-08-03 19:09
库页岛呢
jhhxd
jhhxd 2
2025-08-04 10:25
历朝历代都是移民实边,唯独满清封几个蛮人就算实控了
长青树
长青树 2
2025-08-05 12:47
满清为了奴役汉人,放弃了大明很多海外根据地!还在这吹什么吹,满清误国三百年!!
逍遥子
逍遥子 2
2025-08-04 17:50
清朝在领土方面确实贡献很大,但也是唯一的贡献;其他政治经济文化对中华民族是毁灭性的打击,它的君主越聪明、统治手段越高明,对中华民族伤害越大!
平平淡淡才是真
平平淡淡才是真 2
2025-08-05 16:58
清朝对准噶尔真正做到了去人留地,人都屠光了。是准噶尔人的都杀了,诛全族
大快朵颐的
大快朵颐的 2
2025-08-04 09:46
乾隆在战略上有一套,他在新疆问题上看了是几百年的长度,当年是他下令从关外调八旗迁移落户新疆,男女老少都要去,这个措施就比汉唐时期高明。
子夜诗词
子夜诗词 2
2025-08-02 15:07
没有左公新疆早被清朝丢了
伊人
伊人 1
2025-07-13 21:17
清朝的贡献,就是新疆?
用户10xxx24
用户10xxx24 1
2025-07-20 14:24
现在才是最好的控制
用户44xxx31
用户44xxx31 1
2025-08-02 13:36
大清在哪里?新疆西藏青海哪个不是解放军打下来的?
林海雪原
林海雪原 1
2025-08-02 11:22
早晚收复外蒙古
用户15xxx05
用户15xxx05 1
2025-08-03 22:02
不一一样的哟!!清朝是彻底实际掌控!!!
174000g
174000g 1
2025-08-02 23:17
无非是杀戮
用户14xxx22
用户14xxx22 1
2025-08-04 16:58
现在都不敢说切底解决,新疆生产兵团了解下
嗨皮
嗨皮 1
2025-08-04 09:50
没有什么事是一把刀不能解决的,只是用不用的问题。
猎风
猎风 1
2025-08-04 19:00
近乎完美的版图,少个库页岛的地图啊!差评!!!
中国鹰派
中国鹰派 1
2025-08-03 09:46
新疆问题在左宗棠时期彻底解决!
雪中悍行刀
雪中悍行刀 1
2025-08-05 14:55
没有秦始皇统一六国,哪有后来疆土不断扩大
无限可能
无限可能 1
2025-08-02 12:54
安东都护府知道吗?要不是国内局势动荡会消失?乾隆那么牛,它的后代在新疆方向割让了多少土地你怎么不算进去?
39欧阳成功
39欧阳成功 1
2025-08-03 12:13
没有左公新疆就安南,佤邦,哈克,蒙古。唐努乌梁海。华夏九州之殇,切记!
九千岁
九千岁 1
2025-08-04 18:21
新疆的问题,汉朝已彻底解决,唐朝已彻底解决,宋朝已解决,元朝没想解决,明朝已解决,清朝差点丢了…
无怨无悔有几人
无怨无悔有几人
2025-08-03 12:33
清能拿下新疆主要是征服了蒙古,西藏
AZ@
AZ@
2025-08-04 07:54
中国以前的历史是由大清篡改来的
用户10xxx95
用户10xxx95
2025-08-04 11:50
别有用心的人!在挑民族对立!太可恶了!咱们大中国56个民族大团结万岁!各个民族都是一家人!
我家的阳台很大
我家的阳台很大
2025-08-05 08:35
那是因为乾隆平准平回有内外蒙古乌苏雅里台将军做后盾,出兵又出人,汉唐明哪有这个条件?蒙古人不捅刀子就算好的了